银飞鱼



这个是大号
小号:银飞鱼鱼鱼鱼

一个段砸

#大涣小澄#
“阿澄,我有事,现在得出门,乖乖在家里等我好不好。”

小江澄攥着一个抱枕跟在蓝涣后面一声不吭,瘪着嘴,眼神充斥着不乐意。

“好,我答应你,尽早回来。”蓝涣轻轻地拍一下小江澄的头顶柔声道。

小江澄依旧不出声,眼睛紧紧地盯着对方。

眼前人越是温柔相待,就越是不想对方离开。自幼丧失家庭,只能跟在蓝涣身边的他,早对蓝涣产生了严重的依赖。每回听见蓝涣要出门远行,他得提前三天不吃饭,干啥事都闹一通脾气。蓝涣没法,只能跟在他后面,一边哄一边收拾。终于出门办事了,蓝涣得想出效率最高的方法,把三天的活硬是压缩到一天干完。有时夜深了,本应在外面找间客栈先住上一晚,蓝涣仍坚持要赶回姑苏。他怕迟点回去,江澄能把云深不知处给拆了。他一回去,小江澄都先扑进蓝涣怀里,抓着人家的衣服半天不撒手。蓝涣拍了拍他示意着自己在这里不要怕,然后抱着他回房休息。

“早点。”小江澄用力扯着抱枕,旁人直觉得那枕头下一秒被五马分尸。

“好。”蓝涣笑着。那人的笑容永远都那么美好,让人心安。

夜已深,小江澄呆呆地坐在书房,时不时抬头望向门口,然后又失落地低下头,继续拿着沾着墨水的毛笔在纸上乱涂乱画。

他打了一声哈欠,估摸着已经子时了。蓝涣似乎没试过这么晚还不回来。

他硬撑起要垂下的眼皮,小手用力揉两下脸蛋,继续认真地往纸上戳墨。

这次的邪崇当真难对付。本来应该先观察一段时间,定一个周全一点的计划再动手。跟它正面发生冲突简直是拿自己的命跟它赌,不过…蓝涣琢磨着,抬头望见远处的一点微光,叹了一口气。不过幸好,赌赢了。

“阿澄。”他轻推开书房的门,进去便见里面的孩童趴在桌上,早睡着了。蓝涣瞄了一眼书案上的文件,最上面那张纸有一道显眼的墨痕,怕是小江澄睡着时,笔拿不稳,给划到文件上了。蓝涣无奈地抿了抿嘴,伸手打算把江澄手上的毛笔取下来。没想到一碰那杆笔,那孩子就攥紧了,细眉顿时蹙起,嘴里呢喃着“曦臣哥哥的”。蓝涣的心停了一下,然后凑到他耳边低声道:“我在。阿澄,我们回房休息吧。”

是那把令人心安的声音。小江澄顿时卸下所有防备,松开了那根毛笔便往蓝涣的衣服料子上抓,摩挲着袖上那糙糙的云纹图案。

“晚了。”小江澄的声音里充斥着委屈。
“抱歉,抱歉。”蓝涣只能哄着,“我们回去吧。”

小江澄整个人挂在蓝涣身上,环住对方的脖子。蓝涣把江澄抱稳了,向灯台一挥手,便往屋外迈去。

“骗人,骗子。”江澄不依不饶地说着。
“好,我是骗子。”
“不信守承诺,伪君子。”
“好,我不是君子。”
“明天罚抄家规一千千遍。”
“…”

------------------
半个月前写的,两条高三狗的心灵安慰剂
感觉蛮好玩的就顺手在这里发一下

然后写完之后我就觉得怪不得我作文只能在45分上下徘徊

评论(22)

热度(26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